close

    最近為了節省家中的電費,大型主機的吃電能力太強了,所以想買一台NAS系統來做平常下載的工作,比較了幾家之後,還是選定威聯通科技-QNAP群暉科技-Sysnology這兩家公司做為最後的挑選,因為預算上限制(一萬元左右=10,000),本來再考慮TS-451和TS-251及DS-214play和DS-414之後,在我比較重視CPU和記憶體的情況下,最後選擇了TS-251。

    不過可以先給一些建議,以這兩家來說,QNAP在硬體方面比較強,但是軟體部分就比較弱(主要是UI介面人性化的設計上),Sysnology則是相反,硬體部分比較弱,但是軟體設計部分比較好,兩家公司都有提供線上的UI介面體驗(QNAP, Sysnology),當然兩家公司也都有推出推薦系統(QNAP, Sysnology),依據你個人的需求來推薦該公司的產品哪一項比較符合,從推薦系統的設計上,你就會發現Sysnology的設計就比QNAP來得比較直覺和容易上手,QNAP對電腦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就比較麻煩(當然這一個部分就是見仁見智了)。

以下就是TS-251的照片:

QNAP_001  

QNAP_002  

QNAP_003  

QNAP_004  

QNAP_005  

QNAP_006  

QNAP_007  

QNAP_008  

QNAP_009  

QNAP_010  

QNAP_011  

QNAP_012  

QNAP_013  

優點:

1. CPU是Intel 雙核(個人私心)。

2. RAM可以擴充到8GB(個人私心)。

3. 運作整體良好不會產生Lag(在我的需求條件下) <--- 我是家庭使用,使用這一台的人不會超過10個。

4. 可設定調整的參數多(也因為這樣他就會相對於缺點1,這兩個方向相反,可以調整的細節越多,你要學習的東西也越多)。

缺點:

1. UI介面比較不人性化,上手前需要一點摸索的時間和學習(這點看個人,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影響,因為我本身對3C的理解程度上就不差)。

2. 價錢跟Sysnology相比的話稍貴(畢竟硬體部分較好的關係)。

3. 風扇聲音尚可(不會很大聲,但是睡覺時很安靜的情況下,還是聽的到) <--- 這一點見仁見智,有人不喜歡有任何一點聲音的,這一點就是缺點了,所以我放在這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Azureunac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